林一泽Vic

墙头有很多,大家可以来wb找我玩呀

【忘羡】与归(一)

*这是一个现代+古代的忘羡文
*保证HE,不用怀疑(狗头)
*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
....
"君子已去千载,问灵未闻回应"

.....
蓝忘机一生逢乱必出,外人看来是因为正义所为,实则是为偶遇魏婴之亡灵。
可惜
问灵了一生,却一声都没有回复。

后来
蓝忘机去世了
一生未娶,未留一丝一毫在人间,唯独一封书信,上面写着"与羡"

【奈何桥】
"喝了这碗孟婆汤,此生所有喜怒哀愁都化为乌有"孟婆拿着一碗清澈的汤药,乍一看如同一碗清水。
"我.....可否不喝?"蓝忘机看了看孟婆手中的汤,问到。
"为何?"孟婆不解。遇见那么多人,还未曾有过像他那样直接拒绝的人。
"我还有所爱之人不愿忘记,希望来世还可以认出他。"蓝忘机正色的回复到。
"可否告诉我,那位你所爱之人姓名?"孟婆收起那晚孟婆汤,坐下来问到。
"魏婴,字无羡"蓝忘机眼睛中的神色淡了淡,说道。
"这个人,好像前不久来过这里"孟婆突然想起来。
.......
【不久前】
"孟婆"魏无羡喊到。
"我熬了这么多年的孟婆汤,第一次遇见你这种死缠烂打的人,快滚快滚,别来烦我。"孟婆手中拿着一根木棒,在黑青色的大缸中搅动着。
"哎,我今天打算轮回了"魏无羡闪到孟婆面前悄咪咪的告诉她。
"哟,今天是什么大日子啊,在这里呆了几十年了终于肯走了?"孟婆笑到。
"我前不久去了趟人间,看了看他,他病的很重,估计不久就会来到这里,现在轮回,应该会和他离得很近吧"魏无羡一人拿着一坛天子笑坐在地上默默说到。
"这就是你不愿轮回的原因?"孟婆放下手中的活饶有兴趣的问到。
魏无羡嘴动了动,又大口喝下一坛天子笑,最后喝下孟婆汤,走过了奈何桥。

.......
"孟婆,您说的是真的吗"蓝忘机眼中那点星星之火好像重新燃起,
"那.....魏婴他说了什么吗?"
"他说,他还有一位心爱之人存留于世,那人一身素白,蓝色抹额戴在头上,小时候经常笑他整天披麻戴孝,可后来却沉沦于他,但是最终和他不是一类人,只愿他能永远幸福。"
蓝忘机听完,便知道魏无羡口中的他是就是自己。
原来,
我们都心悦对方。
"孟婆,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和魏婴在来世再相认。"蓝忘机心中的喜悦久久不能离去。
"有是有,可是你会付出很大的代价"
"什么代价?"
"你轮回转世之后活不过30岁"孟婆严肃的说到。
"无事,只要我们能够认出对方"蓝忘机下定了决心。
"但是,魏无羡他已经喝了孟婆汤,他已经不再记得此世的种种事情。而你,要通过奈何桥,也必须喝下这一碗"孟婆又一次拿起手边的孟婆汤,递给了蓝忘机。
"但是,在你们轮回转世之后,你们的眼角都会有一颗泪痣,你们就凭借这个来相认吧。"
蓝忘机听闻,便不再说什么,点点头答应了,看了看手中的孟婆汤,闭上眼睛,一口喝下。
他脑中闪过无数魏无羡的身影,魏无羡的话语,魏无羡的笑脸......
可都在下一秒,消失在天边。
.......

【转世后】
"蓝医生,快点来做手术,这位病人伤的很严重,已经没有意识了!"一位小护士匆匆忙忙的跑到蓝忘机的办公室叫到。
"好,这就来"蓝忘机放下手中正在做的事情,马上跑进了手术室。
"蓝医生,这位病人已经停止了心跳"
"马上准备除颤仪"蓝忘机说到。
"是"
"准备"蓝忘机拿起仪器说到。
......

经过几次,他的心跳终于恢复了正常。
"赶快通知病人家属"蓝忘机说到。
"他....好像是个孤儿"一位护士在一旁说到。
"那....他叫什么"蓝忘机问到。
"他叫"护士看了看手中的表格
"魏无羡"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