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一泽Vic

墙头有很多,大家可以来wb找我玩呀

【忘羡】雨巷


*灵感源于戴望舒的《雨巷》
*注意避雷:把小心心给你 (•ૢ⚈͒⌄⚈͒•ૢ)
*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~开始咯~

"撑着油纸伞,独自
彷徨在悠长、悠长
又寂寥的雨巷,
我希望逢着
一个丁香一样地
结着愁怨的姑娘。
她是有
丁香一样的颜色,
丁香一样的芬芳,
丁香一样的忧愁,
在雨中哀怨,
哀怨又彷徨;
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,
撑着油纸伞
像我一样,
像我一样地
默默彳亍着
冷漠、凄清,又惆怅。
她默默地走近,
走近,又投出
太息一般的眼光
她飘过
像梦一般地,
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。"

那一天临近夕阳时分,秋末的暖阳照着人格外舒适。
蓝忘机下班后像着往常一样散步回家,仿佛是受人指引,又仿佛是自己无意中的失意,竟走到了一条青黛烟雨,粉墙黛瓦的小巷,和刚刚经过的喧嚣的城镇格格不入。
蓝忘机看着那条烟雨朦胧的小巷,脚竟情不自禁的跨入了。
刚刚跨入,扑面而来一股丁香般的香味,幽远幽长.....
黑褐色的瓦片上还滴滴答答落着雨
远处,
好像有一位撑着油纸伞的人。
蓝忘机慢慢走进,那人仿佛是听到了脚步声,便回头看看。回头的瞬间,蓝忘机看呆了。
一袭黑色长发,用简单的一根红绳绑起来,身上穿着略有古风意味的黑色衣服,纤细的手上握着一个木质的油纸伞,竟有一番古代佳人的感觉。
但是,
他并不是女子
而是男子。

"嘿,我叫魏无羡,跟我熟的人都叫我魏婴,你叫什么"魏无羡伸出右手对蓝忘机说到。
"蓝湛"蓝忘机说出口后才发现,自己竟然把这个鲜为人知的,而且是关系很亲密的人才知道的名字告诉了一个刚刚才认识的人。
"那——蓝湛"魏无羡转过身去,放下手中的油纸伞,拿出一坛用红纸抱着的黑色坛子,对蓝忘机说到,"天子笑,你要来一碗吗?"
"不用了"蓝忘机看着面前的人这么兴奋,但是为了自己不给他人添麻烦,还是拒绝了。
"哎,太可惜了"魏无羡叹了口气,摇摇头,"你是不知道,天子笑有多好喝"
"我知"蓝忘机闷声回答了一句。
"你为何知?"魏无羡不解到。
"因为看你如此喜爱,便一定是好喝的东西吧"蓝忘机沉了沉了眼说到。
"蓝湛真厉害"魏无羡笑嘻嘻的说到,说完便仰头一口饮进。
蓝忘机看了看滑动的喉结,
夕阳正好,
印在了他的脸上。

后来的每天,蓝忘机都会走过这里,和魏无羡玩上一阵,再回家。
"蓝湛"魏无羡用手摆弄着他的头发说到,"你为何从来不问我是从哪里而来的?"
"如果你不愿说,我为何要问"蓝忘机看着魏无羡。
"难道,你不怕我是坏人吗"魏无羡用手勾了勾蓝忘机的下巴。
"不会"蓝忘机把他做怪的手拿下来。
魏无羡笑了笑,伸手从他的口袋中缓缓掏出一个东西。
一支笛子,笛尾还有红色的穗。
"蓝湛,你知道吗,这支笛子,我很是喜欢"魏无羡摸了摸黑色的笛子说到,"以前我也总是吹它"
"为何现在不吹了?"蓝忘机问到。
魏无羡摇了摇头,苦笑着。
"蓝湛,有些事情,你还是不知道比较好"
蓝忘机点点头,看了看时间,准备动身离开。
"蓝湛"
蓝忘机回头看了看他
阳光把他的脸遮住了,
"下一次你来,我吹给你听"
"好"

月色下的魏无羡脸上渐渐变暗了,这几天魏无羡感受到了自己身体的异常,那股浓郁的丁香味越来越重,仿佛要将他吞噬。

他来自千年前的亡魂,他一直存留在人间与阴间的夹缝中,等待着那位命定之人的转世。
千年前
各大家族将他围剿在乱葬岗上,被鬼道吞噬了最后一丝理智的他,放下了一切,放下了过去,放下了未来,放下了那个在他心里住了一辈子的蓝忘机。
他拿起笛子,笛鸣潇潇,地上钻出各种黑色的,烧焦的丧尸,群魔乱舞般朝他们杀去。
尽管杀退了不少修士,但是他最终用自己的血肉献给了那群鬼。
破烂的衣服,血肉模糊的身体,已经分辨不出来的脸,触目惊心。
魏无羡已经睁不开眼,但是他微微闻到一丝清幽的檀香味,便知道是蓝忘机来了,但是,又能怎样,最终不还是,同道殊途。
身上渐渐麻木的魏无羡竟悠悠的感受到了一滴又一滴水的温热,后来,他知道了,这不是水,而是蓝忘机的眼泪。他的眼泪滴入肉里,疼在心里,他好想起来抱抱他。
后来的后来,他没了意识,醒来时,便已经变成一个亡魂。
他不知是奖赏还是惩罚,他只有遇见自己心中的那个人的转世,才能真正的转世。

他以为很简单
却没想到
这一等,便是千年。

第二天,蓝忘机果然准时的出现在了魏无羡面前。
"蓝湛"魏无羡轻声喊到
"嗯"
"你还记得昨天我跟你说的话吗"
"记得"
"那我吹给你听吧"
魏无羡的眼睛竟然微微便红了,他拿出笛子,对蓝忘机说到"这支笛子,叫陈情"
魏无羡顿了顿,"名曰陈情,因为沉情于心,忘情于你"
魏无羡默默的闭上眼睛,千年之后再一次拿起陈情,竟有别番感觉。
他不记得任何谱子了,除了那曲忘羡。
笛声悠扬,千百次婉转。
曲终,魏无羡也意识到,自己的身体真的开始渐渐消散。
蓝忘机也发现了。
"魏婴!"蓝忘机紧皱眉头慌张的叫到。
"蓝湛"魏无羡用渐渐透明的手碰了碰蓝忘机的肩,"你知道吗,这句话,我千年前便想说给你听"
蓝忘机脑中记忆渐渐回溯,慢慢记起了那个曾经站在云深不知处大门处,笑着对他求情说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的魏无羡,记起了那个在藏书阁里对他百般调戏的魏无羡,记起了那个被鬼反噬而再也未曾出现的魏无羡。

都记起来了。
"魏婴,不要....."蓝忘机嘴里默默念着,就像一个彷徨的小孩。
"蓝湛,等你千年,你终于又出现了"魏无羡笑了笑,"这一次,我一定要告诉你"
"蓝湛,我心悦你"
语毕,魏无羡的身影炸开了一道美丽的花朵,渐渐的随风飘走了。

雨巷的雨还在下着,只是那把油纸伞,再也没有人撑起。

END

对不起米娜桑
我不是故意的
下....下一次....一定甜

评论(6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