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一泽Vic

墙头有很多,大家可以来wb找我玩呀

《人间客》 江澄篇(5)

前篇夹子写哒链接:https://yukkiomi.lofter.com/post/1f352193_ef31fb44

我我我是最后一个辣

表白每一位参与的小可爱!

 @过客拾晨 

 @子聁媜兮 

 @岁一锅白 

 @夹榆子 

爱你们  乀(ˉεˉ乀)    

顺便说一下,一开始江澄会梦到那样的阿姐,是因为自己心中的压力,并不是因为阿姐以前那样对过江澄,阿姐当然是最好的阿姐辣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间客  江澄篇(5)

江澄的手臂挡住了他的眼泪,也挡住了他的光芒。


他微微闭上眼,脑子里一片混沌,眼前又一次次闪过了那一段段的场景。


他看到了阿姐,一个他从未见过这样神情的阿姐,梦里的阿姐动了动嘴唇,江澄却什么也没听到。


江澄猛的惊醒,发现自己的眼泪还在不住的往下流着。


他的眼泪还未被吸收,金凌便牵着仙子跑了过来,看着地上躺着的江澄。


江澄他拿着被拔出来的剑,愣愣的看着。旁人不仔细看,根本看不出江澄眼角的泪痕。


金凌想着刚刚自己的舅舅像疯子一般的到处抓人让人拔一把破剑,魏无羡却跑了,便气不打一处来,朝着这个刚刚才明白真相的江澄,发了一通脾气,骂着就是因为他魏无羡才跑了。


江澄看着面前这个长得和自己阿姐几分相似的孩子,看着这个阿姐从来没有过,或许又有过的神情,愣了愣,缓过神来,便一把把金凌掠倒在地上。


他看着金凌生气离去的背影,好像想起来了,那个眼神是刚刚梦里阿姐的神情。


江澄突然笑了笑,一滴眼泪又猛的落了出来,他心道:『我做错了吗?我哪里做错了,是因为我毁了魏无羡吗?你们为什么都要指责我,为什么......这么多年了.......江家不都是我一个人撑起来的吗!』


江澄心里在咆哮着,


可是心中之语,何人能懂?

.......


江澄把眼泪擦了擦,便站起身来去寻金凌。


江澄一路走到了云萍城,走到了云萍城中的观音庙。


他在门外听着有一些熟悉的声音,特别是听到有苏涉的声音时,心中一紧,准备好紫电。


他先是轻轻扣门,听到苏涉的回答之声,便破门而入,一道灵光流转的紫电正面击中苏涉的胸,苏涉被重重摔到红木圆柱上,吐了一口鲜血。


他的脸阴沉的看着四周,仿佛就如同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般。


忽然,他听见金凌在呼喊他的声音,突然又想到刚刚在找不到金凌时的慌张,生怕他就像自己的阿姐一样,再也见不到了,便表面冷冷的说道:"叫!你现在知道叫我,之前你跑什么跑!"


江澄说完,便看向了那个和蓝忘机一起的魏无羡。


不知为何,看到魏无羡脸上已经变得红润,之前的血迹也已经不见,自己的心里倒是舒坦了许多。


『魏无羡,为什么你就不能,让我干脆的恨你.....』


这时,苏涉已用他的佩剑难平支撑着勉力起身,朝江澄刺去。江澄还没出手,几声犬吠,那只黑鬃灵犬一条飞鱼一般从庙外飞入,直直朝苏涉扑去。 


魏无羡一听到狗叫,登时汗毛倒竖,往蓝忘机怀里缩去,魂飞魄散道:“蓝湛!”


蓝忘机早已自觉地揽住他,应道:“嗯!"


不看画面,光是只听声音,江澄的脸部肌肉和嘴角都是一阵抽搐,原本似乎有点想往那头看,这下彻底控制住了自己的脖子。恰恰殿后冲出数名兰陵金氏的修士,持剑围来。江澄冷笑一声,挥起右手,在观音庙之内舞出了一条炫目的紫虹,被这道紫虹沾身的人都被击飞出去,而那把油纸伞,还稳稳当当撑在他左手之中。那群修士东倒西歪摔成一片,还在周身过电一般痉挛哆嗦,江澄这才收起了伞。


『魏无羡,小时候因为你,我抛弃了我心爱的狗,因为你害怕。无论在什么地方,只要有狗我就会帮你赶走,这么多年了,再看到狗的时候,叫的名字竟然是"蓝湛"......真是讽刺啊.....』


江澄低声笑了笑,那几声笑,仿佛是在嘲笑自己。


金光瑶趁机弹奏邪曲,江澄一手拿起一名修士的剑,一手拿起三毒,两剑相交,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

金光瑶因此没有弹奏了,倒是走到江澄面前,问到"从方才起你的眼睛便躲躲闪闪不敢看你师兄那,那里是有什么东西吗?"


江澄心脏猛的跳动了一下。


『不好,金光瑶这是......看出什么来了?』


"哎.....当你的师兄可真不容易啊"金光瑶笑笑,"你说是吧,江宗主。"


江澄装作镇定的样子,并未回答。


金光瑶则是火上浇油


“江宗主,我听说昨天你在莲花坞无缘无故内大闹一场,拿着一把剑到处跑,逢人就叫人拔啊。”


江澄想到昨日听到温宁说的那番话后,不敢相信的拿着魏无羡曾经的佩剑,逢人便让人拔,最后,除了他,无人能拔出。


当年在他最黑暗的时候,魏无羡给了他一丝光亮,告诉他,他可以恢复金丹,却不曾知道,这一丝光亮,搭进去了魏无羡整个人生。


他想到后来魏无羡走上邪门歪道,自己朝他的破口大骂,可却未曾想过,为何他不走阳光大道,而偏偏选了这崎岖小道?


明明他恨魏无羡,因为他保护蓝忘机,因为他保护温狗,自己失去了父母,失去了阿姐,失去了家。


可事到如今,得知因为自己,魏无羡走上了歪道,却不知该恨还是不该恨了......


江澄脑子里一片混乱,金光瑶却还在添油加醋。

"够了!"江澄吼道,"少说点废话!"


金光瑶却直奔主题,捅出了当年换丹之事。


“好,这是废话,我不说了。那我们说点别的。江宗主,你可真了不起,最年轻的家主,以一人之力重建云梦江氏,我等佩服。不过我记得你从前从来比什么都比不过魏先生的,能否请教一下你是如何在射日之征后便逆袭的?是不是吃了什么金丹妙药啊!”


江澄听到"金丹"二字,彻底崩溃了。


看到金光瑶朝魏无羡和蓝忘机那边攻去,自己下意识的去挡住,没想到,金光瑶却一剑捅在了江澄的胸口。


看着自己胸口的血液,缓缓下流,浸红了他的衣物。


『这一剑,是迟来的惩罚吗.....』


江澄缓缓坐下,金凌为了调节调节气氛,便嘴笨的说到:


“舅舅,多亏你刚才截住了那根琴弦,不然就糟了。”


『是啊,我为什么要截那根琴弦,魏无羡不是我所恨之人吗?我不是恨他吗?他不是害死了我全家吗?为什么.....为什么我要救他.....』


『是因为......他给了我金丹?给了我希望?』


江澄脑子里面已经承受不住太多矛盾,便大吼让金凌闭嘴。


在这时,他听到魏无羡说再三叮嘱过温宁,让他不要说的。


江澄听闻冷不丁的说到,"不说?"


江澄强忍着自己泪水,说到,"你凭什么不说,魏无羡你可真无私,真伟大啊!做尽了好事,还忍辱负重不让人知道,真让人感动。我是不是该跪下来哭着感谢你啊?"


『当初是你给了我希望,却如今给我了真相......魏无羡......你可真狠.....』


魏无羡无语片刻,便道:"我没说让你感谢我。"


"反正你境界高,做好事不求回报嘛,和我当然不一样。怪不得我父亲在世时常说你才是真正懂江家家训、有江家之风的人。"


“你最懂!你什么都强过我!天资修为,灵性心性,你们都懂,我境界低——那我是什么?!?!”

“凭什么?魏无羡,你他妈凭什么?”


江澄的声音隐约的在颤抖,魏无羡死后十三年,说不想他是不可能的,但是"你凭什么"也憋了十三年。


自己作为江家宗主的儿子,却在任何方面比不过魏无羡,在大家嘴里表扬的,批评的全是他,自己仿佛不是这个宗主的儿子,魏无羡才是。


后来自己好不容易有所长进,魏无羡却夺走了他的家人,再也没有过去的江家,再也没有过去的莲花坞了,自己这一身好功夫,又练给谁看?


如今自己终于一手重新撑起了江家,让江家过去的景象又一次复原,自己也培养出了金家宗主,可是别人却告诉他,这金丹不是他自己的,而是魏无羡的。


一次次,一遍遍,让他有了希望又覆灭。


“魏无羡,究竟先违背自己誓言、背叛我们江家的人是谁?你自己说说,将来我做家主,你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。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,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,这话是谁说的?!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?!"


江澄终于忍不住,失声哭了出来。


他一边从眼中流下泪,一边咬牙切齿地道:“……凭什么……你凭什么不告诉我!”


『凭什么在我变成一无所有时,你却撒手人寰。


凭什么说好的双杰你却要丢下我......


这么多年了,恨也恨了,想也想了.....凭什么事到如今才告诉我......』


江澄想一拳锤到自己的金丹处,却还是砸到了地上。


那颗金丹,让他没有资格再恨他。


“……你说过,将来我做家主,你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,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……这是你自己说的。”


江澄却听到魏无羡说道"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"


『你食言了.....你食言了......』


江澄突然有些想笑。


当初自己一直记在心底的话,却被对方一句食言了,做了个了结。


真是可笑啊.....


『如果.....不知道真相多好......至少我可以心无旁顾的去恨你,骂你.....』

江澄闭上眼睛,眼前全都是小时候的模样。


他记得,无论魏无羡多插科打诨,爱抓山鸡,爱偷莲蓬,他的成绩总是最好。


他也记得,刚刚去云深不知处求学时,魏无羡惹了不少蓝家人,都是自己在一旁帮着他。

就连当初魏无羡被打板子,也是他自己把和他差不多身形的魏无羡给背出来的。


他还记得,得知魏无羡害死了阿姐和阿姐的丈夫时的震惊和不敢相信。


最让他忘不掉的,是最后魏无羡合并阴虎符时的场景。


太多太多......


他这一辈子都忘不掉......



评论(13)

热度(95)